常德市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会议暨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全慧勇 |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4月16日,在常德市司法局12楼会议室,全市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会议暨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促法股股长,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司法局(办)分管领导、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对2024年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对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司法厅提出的全省规范化调解组织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市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和市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所建设、调解、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等工作,努力推动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认真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常德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会后,市司法局组织参会人员赴常德市武陵区司法局南坪司法所进行观摩交流。(通讯员  全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