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成为常德柳叶湖畔的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4-04-11 | 来源:常德融媒 | 作者:刘颂 王木子 | 责任编辑: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常德柳叶湖畔更是热闹非凡。日前,记者走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发现这里已然成为游客们享受春光、体验旅游乐趣的热门之地。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多样化旅游方式层出不穷,游客们在这里尽享大自然的美好。

市民正在湖畔露营

值得一提的是,柳叶湖畔的游客们不仅在游玩中收获了快乐,更在游玩中展现出了高度的文明素养。他们自觉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让这片美丽的湖畔更加整洁有序。更令人感动的是,许多市民还自发地担当起了讲解员的角色,为外地游客介绍常德的本土文化和旅游景点,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常德人的真诚、热情和开放姿态。

“我是从外地过来的,能帮我推荐一下常德有什么好玩的旅游景点吗?”在沾天湖畔的常德园内,市民李女士正忙碌地为外地游客讲解常德河街、常德诗墙公园的本土故事。她绘声绘色的讲解,让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赞常德不仅景美人更美。李女士表示,作为常德人,她非常乐意为游客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常德的文化和历史。

在户外露营地上,游客们三五成群,享受着户外烧烤、观景拍照的乐趣。尽管游客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垃圾也都被妥善地放在了垃圾桶或自备的垃圾袋中。

此外,城管部门的车辆不时在环湖路上巡逻,劝导游客将车停在指定区域内,并为游客耐心讲解如何规范停车。景区工作人员也忙碌着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和景区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们能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游玩。(常德日报记者  刘颂 通讯员 王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