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棵桃 ,“益”起奔赴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伯源 | 责任编辑:

春购一棵树,夏获一树果。清明节来临之际,湖南绿韵微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韵微看)员工、市场首席服务团队、市场服务商共30余人,参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第三届“助力乡村振兴·共享一棵桃”公益助学活动,认领爱心桃树243棵,助力桃仙岭村解决农村劳动力、果实销售、教育扶贫等问题。

公益代表在“福地桃园”基地合影留念

“共享一棵桃”公益项目是由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和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联合推出。项目认领桃树每棵158元,其中110元用于支付土地流转、果园人工、农资等费用,其余48元反馈给馨心公益,帮扶困难学生。果桃成熟时,认领人即可拥有该树当年结下的果实享有权,每棵树至少可获得20斤新鲜果桃。

项目开展以来,累计认领6975棵桃树,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480人,资助贫困学子近300人次,湖南省馨心公益秘书长孙勇向绿韵微看团队讲解活动背景以及开展情况,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项目,助农助学,推进乡村振兴。

“损有余而补不足”,绿韵微看总裁范林引用老子的哲学智慧深入浅出地表达了做公益的初心。他希望绿韵微看团队能像三国时“桃园三结义”的故事般,相互忠诚、团结、信任,共同迎接未来。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企业”颁发牌匾现场

活动中,桃花源镇党委书记唐佳巍向绿韵微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授予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企业”的牌匾;孙勇也为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颁发了个人认领桃树荣誉证书。(通讯员  刘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