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淑妮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有为 自然有我”高质量发展培训班30名学员,来到鼎城区蔡家岗镇花园村开展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围绕自然资源职能职责,从用地保障、村庄规划、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做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蔡家岗镇花园村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结对帮扶村,两年来,驻村队扎根乡村,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调研组走访了“樱悦枫晴”项目生态园,参观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现场,查看了驻村日记等资料,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介绍。驻村期间,驻村队相继开展了道路扩宽及“白改黑”、道路绿化、通组道路硬化、山塘整修硬化、人大实践站及两个幸福屋场的新建、引水工程水系恢复等工作。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向调研组分享了驻村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大有可为的乡村大显身手,书写与时代同行的青春篇章。

调研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田野热土当作广阔课堂,踏踏实实走进乡村,去田间地头“接地气”“沾泥土”,将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与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李淑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