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精品课程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肖丽红 谭旻 | 责任编辑:

3月29日,常德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4年常德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精品课程决赛举行,湖南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李志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库师资现场指导。

决赛现场

此次比赛,通过申报、市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专业内容及授课资质审核,从全市各幼儿园、托育机构、学校以及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遴选了22个婴幼儿照护服务精品课程参赛。

赛前,李志芳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希望要以赛促学强本领、以赛促教展风采、以赛促进践初心。要把优秀的人才推选出来,把好的经验总结出来,把实用的课程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婴幼儿家庭受益。全力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样板”,加快儿童保健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参赛选手风采

颁奖现场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科学照护,‘育’助未来”主题,围绕健康照护、安全照护、营养与喂养照护、回应性照护、早期学习机会等内容,以ppt讲解、情景模拟、互动演示等方式进行展示。最终,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程军以《儿童常见病症的家庭照护》课程获评一等奖。此次比赛决出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作品将入选市级育儿课程库,为全市的婴幼儿家庭提供更丰富、更科学的育儿指导。(熊欣  通讯员 肖丽红 谭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