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第二期中等长度导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莹莹 | 责任编辑:

3月28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静疗专科小组在护理部领导下,举办了第二期中等长度导管培训班,特邀常德市静脉输液治疗专业委员会静疗专家及知名培训师进行精彩授课,静疗团队及全院护士长、学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置管前沟通技巧演示

理论授课现场,各位专家、培训师从中长导管的发展,专家共识,国内外指南解读到导管置管、维护,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提高了临床护士对于中线导管的置管技术,统一了置管标准,以降低置管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减少医疗成本支出,使输液更加安全、规范、科学。

实操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从而达到建立一个标准,实现同质化管理的工作目标,理论授课结束后,对第二期中长导管培训班16名学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和实操培训,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予以了总结、评价。(通讯员  文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