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武陵行动】“武陵红医宣讲员”进街道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维芳 |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卫健系统行业特色,武陵区卫健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武陵区卫健系统社会组织党委创建了党建品牌“武陵红医宣讲员”,开展一系列科普健康宣讲活动。

3月28日上午,“武陵红医宣讲员”团队走进启明街道办事处以“‘呼吸’之间,享畅意人生”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担任此次宣讲任务的是启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妮娅,她向启明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们介绍了肺部疾病相关知识,从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膳食指导等图文并茂详细进行科普,特别提到了“谈核色变”的结核病,只要人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增强锻炼,就能做到科学有效的预防。郭妮娅还介绍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特色,指导大家合理使用医疗资源,小病就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了疾病防控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对全区的医疗服务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今后,武陵区卫健局直属机关党委、武陵区卫健系统社会组织党委将继续探索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武陵红医宣讲员”将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开展个性化、易于掌握的健康知识讲座,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武陵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宋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