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宇 | 责任编辑: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常德市疾控中心围绕活动主题,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防病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以“3·24”世界结核病宣传日为契机,常德市疾控中心参与了“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亮灯行动,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在市城区各大场所户外广告屏轮番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及防治知识,醒目的画面不时吸引着路人的目光。同时,市疾控中心联合武陵区卫健局、武陵区疾控中心、芙蓉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线上答题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另外,市疾控中心通过媒体全面宣传结核病的流行趋势及危害、病因、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控制措施、国家免费政策等,包括针对学校重点人群发送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短信,通过电台投放广告,网页、公众号等推送结防科普文章等。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一如既往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推进“无核社会”建设,为健康常德、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