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法院:春风送法进校园 护航童心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胜男 丁昊 | 责任编辑: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8日—11日,安乡法院董家垱法庭干警分别到黄山岗中学、安乡县第五中学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千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法官助理丁昊立足工作实际,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思维习惯,开展“沉浸式”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防电信诈骗、远离禁毒危害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结束后,干警为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宣传资料。

下一步,安乡法院将持续做好关爱儿童成长的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和频次,全方位发力,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一方净土。(通讯员  李胜男 丁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