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鹏 周静 | 责任编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着春日和煦暖阳,武陵区人民检察院“武未驿站”宣讲团来到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上,为师生们带来了一份“龙年法治大礼包”。

武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谭玉蓉以《以“法”为翼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与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并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向同学们宣传防性侵、防欺凌、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学会用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向在校老师积极宣传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以及如何落实未成年人“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合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最后,学校为干警杨鹏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接下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为抓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为青少年筑牢“防护墙”,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讯员  杨鹏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