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检察院:法律宣传暖人心 妇女权益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智臻 刘聪 | 责任编辑: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晚,武陵区检察院联合武陵区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在万达广场前坪开展武陵区“权心权益、维你而来”妇女权益维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武陵区检察院以设置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要点。

在武陵公安抖音直播间内,武陵区检察院检察官谭玉蓉介绍了与女性、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女性朋友们从法律角度充分认识自身的合法权利,提升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武陵区检察院聚焦《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的有关规定,重点监督严重侵害众多妇女合法权益导致社会公共利益受损的违法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妇女平等就业保障,妇女人格权益保障,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的保障,反家庭暴力相关制度机制的落实,残疾妇女、老龄妇女、农村妇女等弱势或困难妇女群体权益保障,其他与众多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领域。

活动中,检察官们鼓励女性朋友们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向就业歧视、性骚扰、家庭暴力等行为说“不”。同时向她们承诺,武陵区检察院将持续联合其他部门做好妇女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妇女权益保护领域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刘智臻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