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齐心战冰雪 温暖护畅安
发布时间:2024-0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满 | 责任编辑:

2月3日凌晨,新年首场冰雪天气来袭,常德市城区道路积雪结冰,交通全面告急,市民群众出行面临极大困难。连日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全体民辅警顾不上辛劳,以冰雪为令,不畏风雪,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提供援助。他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群众平安回家。

大队领带身先士卒,战在一线。大队长翦凝冰每天带队勘察辖区路面情况,对重点路段、桥梁除冰保畅与武陵区政府、市政部门协调,并多次提出意见,多次研判,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教导员张帆驻守大队,强化冰雪天气后勤保障,警车安装防滑链,将一份份温暖的饭菜送到一线执勤民辅警手中。副大队长杨军辉、陶新波、陈琨按照责任分工,战斗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铲雪除冰,帮助推移车辆,一线指挥调度疏堵保畅。

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路面执勤中队骨干带领民辅警巡逻在城区重点路段,驻守在柳叶大道、沅水大桥、渐河桥、高速公路出入口、隧道出入口等关键节点,疏导交通,帮助受困车辆,劝导群众安全出行。年逾五十的副团职军转干部刘荣斌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没休息,在冰雪天气来袭后,他不顾身患感冒,与年轻民辅警一起在雪地里推车,昼夜摸爬滚打,被民辅警亲切成为“战不倒的团长”。

冰雪无情 互爱暖心!常德交警为热心市民点赞。冰雪期间,常德市民上演了一处处互助互帮的暖心一幕。在武陵大道宏大路口,在洞庭大道皂果路口,在柳叶大道芙蓉路口,热心市民万先生、刘先生、印先生借助自己的越野四驱车优势,在市城区开展志愿服务,热心帮助受困车辆,将一台台打滑、趴窝的车辆救援出来,驶上回家的路。

急症男子送医途中车辆趴窝,交警紧急帮助送到医院。2月4日凌晨2时20分左右,一名家住河洑的男子身患重病需要紧急送往桃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家属送医车辆因积雪打滑趴窝在柳叶大道华南厂附近。得知情况后,夜间巡逻值守的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该男子送到桃源县第二人民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小车趴窝在柳叶大道,辅警枚洋热心伸出援手。2月4日傍晚18时48分左右,一辆白色小车因电瓶亏电趴窝在柳叶大道渐河桥头。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大队三中队辅警枚洋、彭刚发现后,立即上前安抚。枚洋利用在部队当汽车兵学来的技术,借助警车电源为趴窝的小车供电启动,并帮助车辆正常驶上回家的路。

老奶奶在常德西附近走丢,执勤民警帮助找到老伴。2月4日下午19时23分,正在柳叶大道与常德西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徒步巡逻、疏导车辆的大队三中队民警刘荣斌和辅警张浩、彭刚发现一名老奶奶神色慌张,向民警求助称,自己从滞留的客车上下来走走,突然与自己的老伴走丢了,找不到原来的地方了。民辅警耐心安抚老奶奶,并通过警车喊话,很快在在加油站附近找到了等候的老伴。

百余外地游客滞留常德西,常德交警协助妥善安置。受连日冰雪恶劣天气影响,2月4日晚,两台张家界籍52座大巴车上百余名乘客滞留在常德西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路段动弹不得。由于较长时间滞留,车上乘客情绪不稳定。大队夜间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一方面耐心解释,安抚乘客,并想办法为乘客送来了热水,同时将该情况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经过协调,滞留乘客由附近的桃源县陬市镇政府妥善安置。

截止2月6日发稿时,大队已经累计投入警力287人次,帮助趴窝车辆超过270余台次,帮助受困群众500余人次。目前,大队全体民辅警仍然战斗在抗冰雪护畅安的路上,他们将誓与冰雪战斗到底,冰雪不退、警力不退,守护您平安返乡。常德交警提醒:冰雪天气出行请您提前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做好防滑应急准备,谨慎驾驶,一路平安。(通讯员  刘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