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安交警开展春运检查 上门警示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佳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近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武陵区应急管理局、武陵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检查工作,对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春运工作检查,并联动客运企业开展上门警示教育。

活动中,大队民警深入常德市文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对企业车辆安全情况、企业春运工作方案、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春运值班备勤安排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还深入企业停车场,对客运车辆安全情况进行具体检查,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形式,向企业驾驶人、负责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要求企业认真学习并落实到位,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使驾驶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

此次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春运工作检查及上门警示教育,进一步夯实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主体责任,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