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安交警:守护“一老一小” 助力平安春运
发布时间:2024-0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军 | 责任编辑:

春运到来,关爱“一老一小”从交通安全做起。为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2月2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深入常德市重点道路朗州北路的腰路铺社区,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守护春运平安路。

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播放《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警示教育片、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老人、儿童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提示“一老一小”群体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自觉系好安全带,同时倡导提醒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做合格交通参与者。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20余份,免费赠送安全头盔30顶,儿童书包30个,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春运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欧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