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年前我市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预计雨雪总量为30毫米左右
发布时间:2024-0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伟 | 责任编辑:

1月31日,从常德市气象局获悉,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农历年前我市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雨雪总量30毫米左右,较常年同期偏多1至2倍,其间将出现雨、冻雨、纯雪等多种相态转换。

市气象局预计,2月2日至2月7日,我市为雨雪相态转换集中期。其中,2月2日至2月3日、2月5日为中等冻雨;2月4日、2月6日至2月7日为中到大雪。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2月8日,2月9日起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

预计本次过程冻雨致覆冰厚度5至10毫米,最大可达15至2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单位和群众要重点防范冻雨对交通运输、输电线路、设施农业及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防范降雨及雨雪冰冻造成的道路湿滑(结冰)、低能见度对春节前返乡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警惕持续雨雪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加强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2月1日: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北风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1℃~5℃;

2月2日~2月3日:中等冻雨,北风3~4级,-2℃~0℃;

2月4日: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2月5日:中等冻雨;

2月6日~2月7日:中到大雪;

2月8日:阴天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