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邂逅!常德科技职院学子自制汉服上演服装秀
发布时间:2024-0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蒙霞 贺敏 | 责任编辑:

1月9日晚,常德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21级服装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展精彩上演,师生们身着自制汉服、传华夏之风、习文明礼仪,上演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步入该校艺术设计系表演厅,就看到舞台两侧摆放着红色的中式灯柱喜气洋洋礼敬迎宾,儒雅学子或峨冠博带或衣袂飘飘,尽显书香风骨和文化自信。这些精美的汉服都由学子自己设计、制作并上身展示,其背后是该校师生积极响应文化强国号召,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传承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本次毕业设计展由艺术设计系2021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70名学生参与,教师胡娟、张海燕、叶娟、吴双君、周思施、杨雯钦、李蒙恩和叶蕾八名老师参与分组指导。学生以晋、唐、宋、明等四个最具汉服代表性的朝代服制文化为创作主题,通过情景剧表演、服饰走秀等形式将各个朝代的礼节、汉服制式及其代表的厚重文化背景、历史渊源一一呈现,活动现场高潮不断。

学生着自制汉服表演

近年来,常德科技职院艺术设计系坚持将青春与艺术相融,以生为本,以美育人,为师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本届文化艺术节历时一个半月,在此期间全系师生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文艺晚会、2021级毕业设计展、教师沉浸式服装秀、课程作品展、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展演。

学生着自制汉服走秀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艺术节,既是对艺术设计系一年来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又是集多种形式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大餐,“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这一年一度的活动中去,乐在其中并学有所获。”(通讯员  杨蒙霞 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