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征集村庄规划“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3-11-20 | 来源:常德晚报 | 作者:姚瑶 陈子尧 | 责任编辑:

湖南省“我的家乡我建言”村庄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诚邀广大市民为村庄规划建良言、献良策,并为通过审核和采纳的“金点子”作者赠送精美纪念品。

据了解,活动以激励公众参与村庄规划为主旨,邀请公众围绕村庄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金点子”。

“建议明确临村道建筑退让距离。”“建议规划打造试验田,获取租赁收益。”连日来,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是否可以将临时的、简易的、可移动的露营营地不纳入建设用地管理,并出台相应的用地管控措施。”市民刘先生表示,在游客和本地居民“微旅游、微度假”需求的带动下,大量年轻人回乡创业,利用本地居民自建房发展露营旅游休闲服务已成为热点,而因村民自建房用地有限,利用林地、园地搭建临时帐篷、亲子研学基地等问题频现,建议我市出台相应的用地管控措施,保护用地的同时也能带动文旅发展。

活动征集时间截至11月30日。集中征集结束后,征集活动仍常态化开展,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填写意见建议,或将建议内容发送至邮箱zzggxc2022@163.com。对筛选出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金点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明确承办单位、完成时限予以实施。(常德晚报记者  姚瑶 陈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