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16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向晋醇 胡稳 胡薇 | 责任编辑:

11月15日,常德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20个入围项目团队同场竞技,经过项目路演(PPT展示)、评委点评、选手答辩等环节,3个项目获得不同组别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戎耀征程展风采 军创奋进新常德”为主题,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旨在为退役军人展示人生价值、实现创业梦想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本次大赛设置有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乡村振兴组3个赛道。

让高盐废水成为绿色之源、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幼儿防溺水自救培训、以部队内务标准提供家政服务……项目涵盖了再生资源回收、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评委根据项目的引领性、社会价值、市场前景等方面综合打分。最终,湖南麦思克科技有限公司、常德市泳道体育有限公司、常德市桃花源区君耕农业专业合作社带来的项目获评一等奖,鼎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桃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评优秀组织奖。据悉,本次大赛的所有获奖项目将纳入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享受导师培训、创业孵化、园区入驻、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方面的扶持,入选参加省级大赛的项目团队将获得专家导师的指导培训。(常德日报记者  向晋醇 胡稳 通讯员 胡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