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源县烟草专卖局:青春“志愿红” 点亮志愿服务新底色
发布时间:2023-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澍 程涵影 |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常德桃源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帮扶、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困难卷烟零售户的“急难愁盼”,用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和时时处处的爱心善举绘就服务群众“新底色”。

倾听心声服务更“暖心”

“经理,我的老伴又走丢了,今天的烟款也还没来得及存,这可怎么办啊!”漳江镇浔阳街道零售户刘英(化名)的老伴被确诊为阿尔兹海默症后经常走失。获悉刘英窘境后,客户经理杨怡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刘英店铺,陪同她到公安部门备案,随即又送她到银行办理存款手续。在沟通过程中,杨怡了解到她一边要照顾生病的老伴,一边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子,不堪生活重压。杨怡一边安慰,一边暗暗下定决心帮助鼓励刘英重拾生活信心。

翌日清早,杨怡便来到刘英门店,拿起扫把打扫完店铺卫生,又拿起毛巾清理干净柜台,再依次摆好卷烟商品陈列。

“刘大娘,商品现已给您陈列到位,卫生也顺便搞好了,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随时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晨曦中,杨怡诚恳道别。

在接下来的日常拜访中,杨怡一如既往帮助刘英做好卫生保洁、商品陈列工作,更是经常从诚信经营、库存管理等细微处入手帮助她提高经营能力,协助解决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号召街坊四邻成立互助小组,经常搭把手,用一次次温暖的举动帮她渡过难关。

客户经理为卷烟零售户擦拭柜台

润物无声服务更“入心”

浯溪河乡的李州(化名)60多岁了,年轻时一场意外让他的余生不得不与轮椅为伴。

面对这家特殊店铺,为了让李州的日子好起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客户经理郭凌妍,想着法子提供一些不一样的帮助:每每到店,郭凌妍都会围绕商品陈列、货源取舍、销售策略、客户维护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还帮助李州从思想上摆脱意识贫困,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做到不等不靠、自立自强。

卷烟零售户的店铺形象

经年累月,在郭凌妍指导下,李州逐渐从一个开店“小白”变成了经营熟手,今年还主动申请加入了现代卷烟零售终端,不仅提升了店面形象,综合盈利也是蒸蒸日上,生活越过越红火。“我的小店不比别人的差!”李州对经营有了信心,对生活也有了期待。

精准指导服务得“人心”

几年前,杨朋(化名)夫妻俩拿出仅有的积蓄在县城工业园旁租了间小门面。因为进货经常外出,平常只能由有听力障碍的妻子和年迈的父亲守店,生意一直不见起色。

辖区客户经理郭凌妍结合工业园区工人多的特点和工人的消费水平等实际情况,建议杨朋做好每日盘库、改善进货策略;商品分区陈列、在店内张贴自助选购便签等,提高营销能力;为帮他们积累客源、吸引回头客,郭凌妍手把手教两口子建立顾客微信群、发布群公告等现代新技能。今年3月,还指导杨朋及时加入卷烟现代零售终端,安装店铺管理系统。“有了这个系统,我能随时掌握商品库存数量、销售情况,还能总结对比数据,真是太方便了!”生意渐渐红火起来的杨朋对此赞不绝口,也对客户经理感激不已。

一个个暖心小故事,一桩桩爱心善举,只是桃源烟草帮扶困难卷烟零售户的缩影。下一步,桃源烟草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帮扶困难卷烟零售户的举措机制,不断增强每位卷烟零售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客我双赢。(通讯员  王秋澍 程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