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公益诉讼,助力生态汉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童韩 | 责任编辑:

为迎接第五十二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积极倡导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环境意识,汉寿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主题为“水乡洞庭 生态汉寿”的2023年汉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6月2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由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牵头,共派出10名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法定办案领域、环境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同时还通过典型案例展示的方式,对检察机关办理的部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现场展示,让人民群众通过身边发生的案件,深入了解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的必要性,自觉做到知法、用法、守法,共同守护美丽生态汉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接下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观念。(通讯员 童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