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加强巡河责任,推进河道生态治理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文华 | 责任编辑:

巡河现场

冲柳高水鼎城河段

5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带队来到冲柳高水鼎城河段,实地巡查水生态保护、水利工程设施管护、河湖水质、河长履职等情况。

冲柳高水(冲柳撇洪河)是沅水一级支流,起源于常德市津市市药山镇,流经鼎城区5个乡镇及西洞庭管理区,贺家山原种场等。冲柳高水鼎城段全长68公里,年径流量4.98亿m³,汇入沅水。近年来通过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修复,水旱灾害治理,其防洪能力和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已成为了一道美丽的水利风景线。

在实地调研冲柳高水鼎城段相关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后,刘国龙表示,冲柳高水水系复杂,线长面广,管护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建立健全河道管理运行机制,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持续推进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力促河湖水质不断提升、水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功能恢复,让冲柳高水长治长效,长治久清,成为人民心中的幸福河。

鼎城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冲柳高水鼎城段区级河长钟科程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