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工业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健 | 责任编辑:

4月26日,常德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常德市绿色建造培训暨《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传贯彻会,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等绿色建造方式。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等相关单位近300人参会。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双碳”战略深入分析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讨装配式建筑对实现建筑业“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作了《“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造》演讲。省住建厅培训专家解读《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

会议指出《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指导装配式建筑绿色化、标准化、信息化、品质化发展,对装配式建筑的稳健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人员要学懂《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在具体项目中应用好标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强化质量标准,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要牢固树立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思维和产品意识,努力实现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要当好宣传员,把学到知识宣传出去、推广出去,营造出城乡建设必装配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方式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推动传统建筑方式向工业化转变,极大地节约了资源、降低成本,更好实现绿色新发展理念,是实现建筑业“双碳”目标和解决传统建筑业用工荒的重要技术路径,也是未来建筑行业的总趋势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