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保中心对临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推送短信提醒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川 李娟 | 责任编辑:

近日,王爷爷来到市民之家的市政务中心社保窗口,询问当月的养老金为什么没有发放。经工作人员查询,发现是王爷爷到期一年没有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导致养老金暂停发放。市社保中心掌握这个情况后,主动调研,发现退休人员到期忘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期限导致养老金停发的情况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立即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向省社保中心专题汇报,得到了数据支持。市社保中心对临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推送短信提醒服务。

从今年4月起,市社保中心开展“温暖社保”行动,把临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期限发送提醒短信的工作作为具体举措之一,每月统计临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期限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并向其发送及时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提醒短信。4月将为企业离退休人员发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提醒短信1万余条。

开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短信提醒服务,只是市社保中心围绕群众需要、持续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始,市社保中心利用“数字社保”,全面实施“温暖社保”三年行动,持续扩展服务事项、稳步提升服务能力,主动探索,积极作为,不断加强更人性化更优质的服务事项,为参保人员提供更暖心、贴心、细心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