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水利局开展水法宣传暨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宇柯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推行河长制工作,普及水法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河湖治理与保护的舆论氛围,2023年3月28日,鼎城区水利局、区河长办组织开展水法宣传和清河净滩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立牌、发放宣传手册,沿沅江清捡垃圾等方式,呼吁群众共护母亲河,节约水资源,让群众深入了解节水常识以及水法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解答各种水资源,水法有关的疑问。

活动期间虽然下起了小雨,但仍然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清河净滩保护母亲河的热情和决心。志愿者们协助河道保洁员清理河岸垃圾,对乱丢垃圾的现象进行及时劝阻,不断提高群众对保护母亲河支持率与参与率,让老百姓看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保护水资源和爱护水环境的意识,号召大家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水资源,共同保护河道环境,鼓励更多群体投入到爱水、惜水、护水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