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94个停车位 高山街智能停车场开始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蔡文龙 肖志芳 潘婷 | 责任编辑:

3月24日,由常德市城市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高山街智能停车场开始试营运,市民两个月内可免费停车。据悉,该智能停车场新增的194个停车位将极大缓解市中心城区停车压力。

市中心城区停车问题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事关市民幸福感的提升,为此,我市实施“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其中,在推进“车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中,我市精准施策,把市中心城区部分“边角余料”改造成智能停车楼(场),缓解停车难。目前,市中心城区已对外开放的北正街智能停车楼共设计停车位240个,步行街智能停车楼共设计停车位384个。

此次试营运的高山街智能停车场位于市城区和平街与高山街交会处西南角,设计停车位194个,其中,地上停车位26个、地下停车位168个。该智能停车场的运营将极大缓解市第三人民医院、高山街不夜城商圈等周边停车压力。

下一步,市城市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在高山街智能停车场建设智能充电桩设备,同步接入常德市智慧停车云平台,车主在“常德停车”微信公众号即可一键实现停车与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