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伟 |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3月23日,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在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畜牧工作,明确畜牧工作重点,确保全市畜牧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我市畜禽养殖场共有3000余家,规模以上生猪养殖场1025家。2022年全年生猪出栏 519.05万头,增长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引进牧原等 11 家大型公司在我市投资建厂,新增产能80万头;牛、羊、鸡出栏(笼)以及水产品产量增幅位列全省第一。 全市畜禽加工企业发展至104家,产值达151亿,其中湘食湘雪、湘佳牧业、大湖股份、河洲水产、华乐食品等乘势而上发展预制菜,湘西黑猪产业建设挤入国家优势产业集群“湖南湘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笼子,有效补齐精深加工短板。

今年,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聚焦稳产保供转方式优结构、聚焦绿色发展促利用抓规范,按照全省“六带六区一基地”的布局发展特色畜禽产业,建设一批特色畜禽产业区、产业带,支持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开发桃源黑猪、桃源鸡、马头山羊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产品,变资源优势为产品优势;支持湘佳牧业创建国家级种畜禽核心场,争取3年内进入国家种业阵型企业,提升常德家禽竞争力,助力种业振兴,共同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