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常德融媒 | 作者:蔡文龙 张凯 | 责任编辑:

3月24日,常德市召开应急管理局局长工作座谈会,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和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我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有关情况、我市防汛抗旱体制调整有关情况,并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以及森林防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在防汛备汛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理顺防汛体制;要增强信心,迅速理顺防汛职能职责,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研判会商、上传下达、督导检查、考核、追责问责、救援和灾害救助工作,水利部门要做好防堤垸溃决、防库坝垮塌、防山洪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在册和非在册地质灾害点的工作摸排,住建部门要做好防城市内涝,完善应急预案;要积极主动,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迅速修订防汛预案,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加强防汛抗旱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准备、组织领导。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方面,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任务;要看到严峻形势,统筹谋划,全面压实各项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专班调度,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