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奖手机”买“基金”被吞50万元 民警跨省辗转多地抓获嫌疑犯
发布时间:2023-0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铃梅 米焕兰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府坪派出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跨省辗转多地抓获嫌疑人2名。

退休人员老李收到了一部来历不明的“中奖手机”,手机里还安装了一个炒股投资APP。老李只当是天上掉馅饼,时不时打开APP了解股市行情,并在“讲师”的指导下买入了5万元基金。不到一周时间,老李在APP内买入的基金就从5万元涨到7万元,老李也顺利地提现了5000元收益。尝到甜头的老李不断买入,总计投入50余万元,看着账户余额越来越高,老李心里乐开了花。让他没想到的是,APP内的钱突然无法提现,这让老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到府坪派出所报警。

民警检查老李手机,发现所谓“炒股投资”APP其实是诈骗分子搭建的一个虚假投资平台,APP内的“内幕”信息也只是引诱受害人“投资”的一种诈骗手法,从“中奖”到“投资”环环相扣,只为骗取受害人钱财。

接警后,府坪派出所高度重视,在市反诈中心的帮助下,民警展开调查并前往四川省多个城市调查取证,在掌握证据后,他们迅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随后又顺藤摸瓜,在山东省某地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齐某的活动踪迹,民警连夜动身前往抓捕,在某酒店成功将齐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