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四医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亚娇 | 责任编辑: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防治意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3月22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往鼎城区草坪镇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

义诊团队由该医院院感科科长莫代芬、感染科主任刘开新及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带领医院结核病防治专员组成。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进行体温、血压、血糖测量,通过痰标本检测、胸片检查为群众进行了肺结核筛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并深入宣传国家针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治疗的有关优惠政策,耐心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医务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单、图册、折页约200余份,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结核病的防治的重要性,对推动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在辖区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