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高烧惊厥昏迷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满 苏莹 | 责任编辑:

3月21日15时45分许,市城区柳叶大道与芙蓉路交会处,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停在路口,车上一名男子紧急向执勤交警求助,称其1岁多的儿子高烧惊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请求交警帮忙牵引护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启动警车牵引,为抢救生命开启绿色通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民警用喊话器及时疏导路面交通,示意前方车辆紧急让路。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不到10分钟,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交警迅速下车帮助患儿家属将孩子送进急诊室。见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患儿家属总算松了一口气,对交警的及时援助表示诚挚谢意。交警表示:“为群众纾困解难,这是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随后,交警匆匆赶回了执勤岗位。

据悉,目前患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