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欣 张璐璐 | 责任编辑: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上午,常德市疾控中心与鼎城区疾控中心联合第四人民医院及当地卫生院在草坪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立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结核病相关政策。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解答各种有关结核病防治的疑问。同时,为照顾腿脚不便的老年群体,志愿者们还来到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义诊、免费送去常见药品。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结核菌主要侵犯肺,称为肺结核病。处于传染期的肺结核患者在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飞沫播散到空气中,周围人群可能被传染。近年来,鼎城区一直把结核病防治工作作为公共卫生工作的重点之一,从经费投入、机构与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肺结核病发病率持续下降。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核病可防可治,早期、规范的治疗是治愈的关键。市民如果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等可疑症状,应主动到医疗机构进行筛查,及时发现病情,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