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医实现双平台医保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瑞丰 | 责任编辑:

3月21日,市民聂先生因支气管炎在常德一医门诊看病买药时,感受到了就医过程中的“新变化”:打开微信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后,就可进行挂号、缴费。总费用432.18元,医保报销259.31元,个人支付172.87元,顺利完成了就医费用医保实时结算。常德一医成为目前常德市首家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双平台医保移动支付的医疗机构,实现医保秒支付、零等待。

根据《常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常政办发〔2022〕)32号文件精神,2022年12月31日起,常德市城镇职工正常参保人员享受门诊统筹医保待遇。

为全力打造医保便民服务,不断提高参保患者的满意度,让更多患者享受智慧医保带来的便捷,常德一医信息中心积极组织协调技术人员共同讨论确认改造方案,在HIS厂商、支付宝、腾讯、微信公众号运营商等多家公司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改造,分别于2月27日、3月21日上线支付宝、微信医保移动支付,让患者在手机移动端就可以进行医保结算,完成医保统筹报销。

常德一医作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全市率先试点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打造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医保便民支付体系,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在窗口缴费来回跑、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实现了患者减负担、医院提效能、医保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