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实现“指尖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川 杜娇 | 责任编辑:

“在手机上就可以办完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手续,还可以实时查看转移进程。”近日,在常德市政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乡创业的吴先生通过“掌上12333”APP顺利提交企业职工养老关系转移申请。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养老保险服务,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目前,常德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工作已全面实现“指尖办”。在常德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可通过“支付宝”“掌上12333”等APP线上快捷申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办理时限从原来的45个工作日调整为15个工作日,经办时限整体提速66.7%。此外,参保人员不再需要提供参保缴费证明等纸质资料,只需在手机上选择转入地及转出地,由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后台直接进行电子数据和电子表单交换,核实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