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七中为班级心理委员上头脑风暴课
发布时间:2023-0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昌嫱 | 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有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辅导队伍,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和完善,近日,常德市七中心育教师郑晋琳和梁平分别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专业培训。

心育老师开展专业培训。

心理委员与老师互动。

“当你有烦恼时,你会选择向谁倾诉?当你遇到困难时,你会请求谁的帮助?”通过现场调查和采访,同学们认识到很多时候我们会通过与同伴交流获取解决问题的信息和方法。心理委员作为一座彩虹桥,连接心理老师和班级同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

在抢答活动“心委职责我知道”中,同学们踊跃举手讲出自己心中的答案,并在辩论中理清工作的认识误区。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助——关照自己、互助——同伴互助、协作——师生同行、观察——细致入微等工作内容。

同学们积极讨论分析了多个案例,纷纷发表见解,归纳出尊重、保密、实事求是、价值中立、积极帮助、自我关怀五个心理委员工作原则。

在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后,同学们很快总结出心理委员的五个角色,分别是积极的自我成长者、心理健康观察者、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者、人际心理支持者、幸福使者,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通过这次推己及人的专业培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关照好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为班级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帮助与支持,做幸福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