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业务“身边办”!常德打造社保便民服务“暖招牌”
发布时间:2023-0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捷 | 责任编辑:

“以前需要远涉重洋才能办好的事,现在通过手机几分钟就办好了。” 近日,远在国外的王奶奶在常德市民之家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进行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此前因超过12个月未进行资格认证而停发的工资,将在次月一并补发。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聚焦便民化、数字化,精心打造常德社保服务“暖招牌”。该中心全面梳理养老保险15大类、72项业务经办流程,实现39项养老保险主要业务网上办理;推行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到社会保障卡,截至2022年,全市养老保险待遇入卡率已达99.45%;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工作,参保人员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部实现“网上办”;发挥短信服务平台作用,市本级在全省率先为参保人员推送养老金发放情况、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政策、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提醒短信;优化适老服务,贯彻落实适老服务工作措施和考评办法,发挥市级社会化服务示范社区的辐射作用,联合常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气排球等比赛,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和经办业务档案数字化管理,更好地保障档案安全,提升群众档案查询效率。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在智能化、便捷化上着力,不仅实现养老保险业务“网上办”,还要努力打破数字壁垒,实现养老保险业务“身边办”,让“常德社保”的品牌更加深入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