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双桥坪镇: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洋舟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流生态新格局,鼎城区双桥坪镇主动部署,以常态化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手动夹子和垃圾袋等卫生清理工具,对河道和水库堤坝沿线的塑料瓶、烟头、废纸、薄膜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向周边居民进行保护环境、爱护河道宣传,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群众提高环保意识,争做一江碧水的守护者、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美丽双桥的践行者。

下一步,双桥坪镇将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以持之以恒的劲头,不断完善清洁护河工作,进一步延伸河湖长制内涵,推进“河湖长制+网格”工作,实现各级河湖长巡查制度化清单化网格化,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实现从“临时清”到“时时清”的转变,实现河长工作由“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