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6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王自来 罗勇 | 责任编辑: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生物医药产业园效果图

2月15日上午,常德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暨常德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活动在常德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90个,总投资231.5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170.49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的73.63%。常德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是一家集生物原料、医药制剂、医疗器械、现代美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专业园区,用地面积约884.4亩,一期总投资38.0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300亿元、年创税收5亿元。目前,园区已入驻创正医疗、华杏堂医疗、曼纽科医疗、融创精密等企业,计划投资15.2亿元,年内争取再落户上下游企业及产业链项目10个以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在讲话中强调,全体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跑出建设“加速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一流的标准抓质量、一流的管理抓安全、一流的效率抓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全心全意、千方百计抓推进、强保障、优服务,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着力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加各区县(市)分会场方式举行。

市级领导余怀民、黄清宇、陈章杰、傅勇、李邦哲、谭丁、车世忠、方志炜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