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着力打造庭院经济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0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孟琴 | 责任编辑:

2月12日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56岁的代美玉眺望着自家的无花果基地,期待满满。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坚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庭院经济试点,着力打造庭院经济新样板,带动群众稳收增收。

雏形初成的无花果基地充满希望。

去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白麟洲村投资30万元,为全村120户群众改造庭院,利用农户房前屋后空闲用地打造生态庭院。大家统一围起竹栅栏,科学分区,有的种上蔬菜,有的栽种瓜果。改造后的庭院不仅变美了,还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据统计,白麟洲村参与庭院改造的农户户均年增收2300元。

今年,该区将进一步围绕“特色发展、点面结合”的目标定位,计划投入20万元用于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对不同类型的农户进行分类指导,推动特色产业庭院建设,带动脱贫监测户增加经营性收入。

绿意盎然的农家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