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务推出34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斌 | 责任编辑:

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公布34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这是2023年常德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首批新举措。

今年是市税务部门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此次市税务局发布的第一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包括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六个方面。新措施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比如:深入开展“税直达”试点,根据纳税人缴费人行为习惯不断优化服务策略,探索推出相关服务产品,有效改善纳税人缴费人业务体验;做实做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潮汐窗口、绿色通道快办专窗“三个专窗”,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表达、权益保障、业务快办通道,做好服务兜底;全面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推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实现税收政策一键查和政策找企业;联合市工商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女企业家商会等开展“湘女智税百名专家助千企”送政策活动,为科技创新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等提供“面对面”政策宣讲、咨询、答疑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增加逾期申报、跨区经营全流程网上办、往期申报错误更正、自然人税费申报等功能,实现申报、发票、退税等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等。

据介绍,市税务部门后续还将分批推出若干接续措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