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一策 常德园林展开春季养护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伍银 | 责任编辑:

入春后,常德市园林部门紧抓植物生长期到来之前的宝贵时间,进行春季修剪。2月7日,记者在市城区朗州路段看到,绿化养护人员正操作高空作业车对道路两侧的悬铃木进行养护修剪。经专业“整形”后,高大悬铃木的病虫枝被清除,倒伏危险大大降低,接下来的生长期会愈发生机。

养护队员正在高空作业车上对悬铃木进行修剪。

“通过修剪可以引导树姿形态、降低风险、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市绿地养护所行道树养护队队长李帆告诉记者,为了让树木更显“精气神”,工作人员将按照“一树一策、一路一策”的原则,根据不同道路不同树种的生长状态、生态习性,结合安全和景观要求进行科学修剪。

绿地养护人员清理乔木交叉枝、病虫枝、萌蘖枝等。

2月7日下午,在新河水系北段,记者看到绿化养护人员正在对水系两侧区域干枯的芦苇、再力花等进行清理。“每到秋冬季节,芦苇都会枯败,芦叶腐烂在水中,极易污染环境。”市绿地养护所二部部长邓先军向记者介绍。春季集中对芦苇进行清理,可以确保河道内水生植物的健康生长,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河道景观效果。

绿地养护人员正在清理水系中的芦苇等枯草。

据悉,自1月起,市绿地养护所针对管辖区域内新增的220余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积极开展修剪、补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养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常德大道、丹溪路、桃花源路、新河水系等部分绿地的清理工作,第一阶段的重点养护工作将持续至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