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实施多项措施防控机动车污染
发布时间:2022-1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满 | 责任编辑:

管控点执勤。

管控点劝返。

管控点夜查。

为从严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切实加强车辆源头污染治理,近期以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全力以赴,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守护一片蓝天。

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研究措施。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召开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贯彻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当前重污染天气防治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措并举,勠力同心,紧盯薄弱环节,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狠抓路面违法,形成严管态势。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紧盯重点时间段和重点路段,采用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对重型柴油车、拖拉机、农用三轮车等高污染车辆冒黑烟、闯禁区、渣土车未采取遮盖防护措施存在遗漏抛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加强昼夜值守,加大检查力度,在主城区柳叶大道、人民路、丹溪路等主要进城路口设置提示牌,严格检查,及时检查劝返国IV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柴货车、拖拉机等车辆,最大限度减少运输车辆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大队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备勤,开展视频巡查,指挥路面警力疏导交通,避免车辆拥堵产生尾气造成大气污染,并通过监控卡口发现违规通行车辆,依法取证处罚,形成严管态势。

狠抓宣传教育,营造治理氛围。大队在依法严查严处的同时,执勤人员积极向驾驶人宣讲法律法规,讲解驾驶“冒黑烟”等尾气不达标车辆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升广大驾驶人的环保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告知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整治重点,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遵守交通法规,主动配合交警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