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调度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家新 |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线上调度,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在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情况下,确定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的工作思路,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志愿者通知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街道社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23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个街道29个社区开展值班值守、维持秩序、排查登记、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针对联点街道、社区防疫物资不够的情况,先后3次捐赠价值6万余元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强大合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强化调度,推动耕地保护、规划编制、督察执法、土地出让、应急测绘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运用常德市自然资源规划业务一体化系统和移动办公平台,确保疫情期间干部职工打卡率、文件处理率均为100%,全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工作、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和矿产资源督察反馈问题举证整改工作等工作有效推进。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连夜绘制分布图。

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连线召开视频会议。

截至目前,常德2022年度已恢复耕地8.97万亩,排名全省第一;存量闲置土地处置率80.36%,排名全省第一;产业园区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低效(空闲)用地清理处置面积全省第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率74.29%,位列全省第二;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己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初步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