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中心血站:树清风正气,创清廉血站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钱兵 魏国华 | 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进“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血站,提高职工廉政意识,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血液安全,常德市中心血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日前,为强化资金管理,市中心血站修订并完善了“差旅费管理办法”“血站财务报销制度”等规章管理制度,并对采供血耗材的招标采购与纪念品的申购、发放、库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行为。

为持续一体化抓好“三不腐”机制的巩固落实,进一步扎紧干部职工不想腐的自我预警醒防线,连日来,市中心血站对全站党员干部开展广泛约谈提醒,以一对一、面对面方式逐级谈话,主要领导与副职领导谈、副职领导与分管科室中层干部谈、科室负责人与职工谈。谈话内容重点围绕单位自查是否存在收受贿赂、违规插手干预采购、违反财经政策制度、违反选人用人政策制度等方面的内容,既谈共同廉洁风险点,又谈不同岗位职权的廉洁风险,并讨论防控措施。通过谈话,市中心血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风险意识。

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市中心血站成立专项行动督察组,全程领导和督导推进清廉血站建设工作。为深挖细查潜在廉洁从业风险,督察组对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照省市相关规定,为党员干部进行逐条逐项解读说明,为个人自查、科室排查和单位督查提供质量保障。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各科室将充分认识开展清廉血站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清廉血站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抓好落实。各牵头科室将定期分析检视清廉血站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工作进展,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加大清廉血站建设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常德市中心血站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广清廉血站建设的典型经验,为清廉常德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