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疫情审判两手抓 云上法庭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敖印 王茜茜 | 责任编辑:

“因疫情原因,我居家隔离了”,日前,津市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敖印接到该庭员额法官打来的电话。疫情之下,员额法官外地居家隔离,线下庭审受阻,法官助理社区值班之余接到当事人电话请求尽早解决纠纷。

面对当事人焦急的请求,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决定采用云上法庭的方式开展此次调解工作。11月25日下午,借助云上法庭,在法官助理与原、被告及书记员多方协同连线成功后,一场疫情下的线上庭审拉开帷幕。

庭审全程录音录像,经过法官助理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这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成功化解。核对笔录间隙,原告方说道“网上开庭真是方便,既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又不耽误庭审开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严格按照防疫部署要求下,津市市人民法院立足挥审判职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各项工作,让群众感受到“隔离不隔心”。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办公,努力提升办案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