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腾房,执行法官耐心劝解顺利拍卖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阳阳 | 责任编辑:

申请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胡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及抵押合同纠纷一案,鼎城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胡某拒绝履行义务,某银行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胡某名下有一套房产,便依法对胡某名下房产进行查封拍卖工作。

被执行人胡某得知法院要对其房产进行查封拍卖,情绪十分激动,拒不配合,并将家中老人小孩安置在房内居住,抗拒执行工作。执行干警与胡某多次沟通无效后,一方面联系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劝说其家属向胡某进行劝诫;另一方面通过多种途径向胡某释法析理,告知她拒不履行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胡某在法律的威慑之下同意配合对其房产的查封拍卖工作。

随后,执行干警立即组织申请人某银行代表与被执行人胡某进行会谈,被执行人胡某对被执行房产的评估公司进行了协商指定,申请人也表示同意,选定评估公司后,由执行干警组织评估师前往房产进行现场勘查,完成了房产评估工作,后续将挂网拍卖,快速实现资产变现,来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