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晓敏 文刃 | 责任编辑:

11月30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常德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发布会,通报2020—2022年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

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团队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

2020年1月至2022年11月,全市两级法院共新收破产类案件257件,审结破产类案件222件,其中,破产清算案件175件,重整案件26件,和解案件2件,强制清算申请审查案件19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衍生诉讼案件331件。2020年破产案件审理周期约为1280天,2021年破产案件审理周期1080天,2022年破产案件审理周期约为900天。

下一步,常德两级法院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对破产审判工作新态势、新动向的综合研判,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保障进一步做好破产审判工作,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接续奋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