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驻扎校内“搞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晖 | 责任编辑:

“实在是太感谢了,解了我们全家的燃眉之急。”11月21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市七中校内家属区的赵女士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大米、鲜肉等生活必需品,连连道谢。

11月19日,市七中被调整为高风险区。学校迅速组成了一支近40人的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班在校门口以及校内多个楼栋出入口值守。有的充当“宣讲员”,在楼栋间拿着喇叭进行防疫宣讲,劝导居民不外出;有的充当“带路人”,为核酸检测人员入户检测引路;还有的化身“搬运工”,为居住在校内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11月21日6时50分左右,该校教师王春芳和裴玲赶到学校,成了“驻扎”在管控警戒线外的志愿者。收集完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后,两人列好清单,赶往附近的菜市场和超市进行采购,并第一时间分送到居民手中。仅半天的时间,两人来回跑了近20趟。尽管来回奔走很是疲惫,但两人坚定地表示,只要有需要,就会继续做好大家的“搬运工”。

11月21日上午9时许,有志愿者接到求助,有居民因之前割伤了手急需去医院换药。副校长杨开文多方沟通协调,办公室主任吴俊箐积极帮其通过线上办理相关手续,让患者得以顺利入院。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内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是个党员,就觉得自己应该最先站出来。更何况这片环境我很熟悉,既然有能力为大家分忧解难,我就顺手做一些。”志愿者教师彭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