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消防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 来源:常德日报 | 作者:蔡文龙 陆楠 | 责任编辑:

近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市、县两级消防救援机构要积极对接卫健、工信、商务等部门,全面摸排隔离场所和厂房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基本情况,加强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消防部门对疏散通道不畅、管理人员不足等安全隐患,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火灾高危场所开展隐患排查行动。提醒提示,全面覆盖。针对疫情防控情况,消防部门对重点单位进行火灾防控电话提示,要求各单位落实消控室值班值守制度,完善灭火预案,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查与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精准指导,重点攻坚。常德消防重点监管前期摸排的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以及其他场所,针对火灾隐患点进行重点提示提醒,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对于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采取措施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