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临澧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斌 | 责任编辑:

座谈会现场

观摩现场

9月21日,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临澧召开,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贺立新、监事会主任邓明彪、理事会副主任钟福明,各区县(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逐一汇报了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鼎城区和安乡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分别介绍了标准化(“四有”、“三有”)基层社建设经验和推进“两个到户”经验。

钟福明就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分析了我市供销社工作优势和特点,指出现阶段工作的不足,并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部署。他指出,要持续推进“两个到户”工作,应对“两个到户”工作做好建档立卡;树立优秀典型,并抓好宣传,在优秀案例上进行深化和突破;持续抓好数据收集和业务报表工作;持续加强规范化“四有”乡镇供销社、“三有”村级供销社建设;抓好农产品物流运输网络建设,确保县域农产品流通;对改革工作进行持续研究,确保工作搞出特色。

贺立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深化供销改革仍在路上。为此,全市供销社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共同富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进一步抓实从严治社、从严治党,强化督促检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改革工作高成效展开。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桃源县枫树乡为农服务综合体、临澧县供销社流通服务有限公司、临澧县供销社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各区县供销社负责人听取了工作经验和亮点,达到了互相学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