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 追回民工欠款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欠鹏 | 责任编辑:

2022年9月20日,申请支持起诉当事人钟某某等人终于收到了包工头刘某支付的第1笔工资款1400元,钟某某说:“感谢检察院帮助我追回了工资款,替我解决了实际困难。”

近日,澧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支持起诉案件,申请支持起诉当事人钟某某等人为包工头刘某在澧县万达广场承包的项目工程中从事装修工作,工程完工后,刘某未结清钟某某等人工资款10000余元,钟某某等人多次向刘某讨要工资款均遭到拒绝,遂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

澧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案件后,对案件证据进行了认真审核,发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支持了钟某某等人的诉求,并派员参与了双方当事人的民事调解,刘某表示,将分批次偿还钟某某等人工资款,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亦出具了裁定书。9月20日,刘某偿还了第1笔工资款1400元,后续偿还行为,检察机关将密切关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